最新消息

新冠治療好消息!臍帶幹細胞療法挽救重症患者生命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風傳媒報導】最新研究指出,一項有關臍帶幹細胞的實驗性療法可以顯著降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症患者死亡率,且能縮短患者的痊癒時間。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醫學期刊「幹細胞轉化醫學」(Stem Cells Translational Medicine),研究涉及美國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傑克森紀念醫院的24名武漢肺炎患者。

研究的實驗組受試者注射間質幹細胞,對照組則是安慰劑。研究人員指出,接受幹細胞注射的重症患者存活率高達91%,另一組沒有接受這種療法的重症患者,存活率僅42%。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的科學家還發現,運用臍帶間質幹細胞療法的一個月後,85歲以下患者存活率高達100%。研究人員指出,這種療法似乎是安全的,沒有通報嚴重不良反應。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糖尿病研究所(Diabetes Research Institute)及細胞移植中心(Cell Transplant Center)負責人黎柯迪(Camillo Ricordi )說:「這是雙盲研究,醫師與患者都不知道注射什麼。」黎柯迪表示:「3天內兩度注射1億個幹細胞,實驗組的每個受試者總共注射2億個幹細胞。」他還說,臍帶含有原始幹細胞或間質幹細胞,一條臍帶透過擴增技術,能為超過1萬名患者提供治療劑量。

 

 

延伸閱讀

該儲存臍帶血嗎?認識臍帶血幹細胞、應用範圍,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新冠患者肺纖維化有救了?國內外最新研究成果公開

 

 

文章轉載自風傳媒【新冠治療好消息!臍帶幹細胞療法挽救重症患者生命】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