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學新知

凍存幹細胞的保存期限?對寶寶的呵護無限期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幹細胞可以儲存多久?」「存太久活性是否會降低?」是決定儲存新生兒幹細胞的媽媽們最常冒出的疑問。先說結論:幹細胞在低溫環境可以長久保存,而且活性不減

 

凍存幹細胞寶寶健康的強力保障

 

臍帶血、臍帶、羊膜、胎盤是寶寶出生時的「醫療廢棄物」,以專業技術處理後搖身一變成為珍貴的醫療資源,即為新生兒幹細胞。細胞在極低溫的狀況下會呈現類似北極熊等生物的休眠狀態,像是按下暫停鍵,停止一切活動以保存能量與活性,在重啟後彷彿不曾休眠過的運行如常。以人為的方式驅使細胞休眠並予以保存即為凍存細胞。將新生兒幹細胞凍存,就是為寶寶儲存健康的強力保障。

 

最原始的凍存細胞!2萬年後重新活動

 

科學家也拿出實例,證明在絕對的低溫下,凍存細胞能保持生命力,並確保活性並不會因保存時間過久而流失。近年日本近畿大學研究團隊成功將一隻西伯利亞永凍層冰封的長毛象細胞,移植至老鼠細胞內,成功誘發冰凍了2萬8千年的細胞活動!這也是目前科學家發現最原始的凍存細胞。

 

 

 

預約未來健康凍存細胞年齡不再是奇蹟

 

隨著再生醫學發展,凍結細胞年齡不再是奇蹟!透過專業凍存設備與技術,像按下暫停鍵,讓細胞活性停留在巔峰時刻,預約未來健康的自己。目前醫界已有30年凍存血液細胞的經驗。美國紐約州健康局研究指出,將幹細胞存放在低於-150度的液態氮貯存槽中,可以維持幹細胞的活性、長久保存。

 

國家等級細胞保存中心凍存幹細胞安心有保障

 

再生緣將客戶珍貴的幹細胞存放在亞洲第一、世界前十的國家級細胞保存中心,使用能自動維持-196度的低溫,並完全杜絕槽內交叉污染風險的大型液態氮氣相儲存槽。經實測,儲存多年的細胞依舊保持純淨以及活性。

 

延伸閱讀

該儲存臍帶血嗎?認識臍帶血幹細胞、應用範圍,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