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彰基&再生緣 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正式啟動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未來醫學趨勢:免疫細胞療法

 

 

細胞療法是未來的醫學趨勢,透過再生醫學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品質是再生緣20年不變的初衷。隨著衛服部特管法核准細胞治療,再生緣亦積極導入國際細胞治療專利技術。免疫細胞療法ACT(Adoptive Cell Therapy)是目前新一代的抗癌方式,透過回輸病人自體培養出來的免疫細胞,例如NK自然殺手細胞回輸或是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等免疫細胞,去除癌症細胞。

免疫細胞中的NK自然殺手細胞為人體先天免疫作用的重要成員,其作用為偵測到身體中被病毒感染或染色體變異的癌細胞後,進行細胞毒殺。NK細胞的回輸治療,為目前免疫細胞治療上最具療效與安全優勢的療法之一。針對頭頸癌、肺癌、乳癌、胰臟癌、卵巢癌、子宮頸癌等六大晚期實體癌。待計畫通過後,患者可於彰基接受自體NK細胞的癌症輔助治療。

 

攜手彰基 共同推廣NK免疫細胞治療計畫

 

 

再生緣生物科技取得照沼裕醫師的免疫細胞療法專利技術授權。透過採集病患周邊血後,從周邊血中分離出單核球的部分,進行NK細胞的擴增培養,並評估NK細胞的活化程度,進一步培養並擴大分化NK細胞精兵的數量和確保活性,最後再回輸人體,用以對抗癌症。

再生緣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六項實體癌症的NK細胞治療計畫,將日本已相當成熟的癌症免疫細胞治療專利技術應用於台灣。透過免疫細胞治療可幫助患者強化其自體免疫力,得以對抗癌細胞。成為繼手術、化療、放療後的第四種癌症治療法。未來國內癌症病友在化療、放療之外,再輔以免疫細胞治療,幫身體減一些藥物副作用,多一些自體免疫細胞的作戰力。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