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學新知

【專業醫師推薦】臍帶血保存 值得投資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桃園敏盛醫院婦產部主任 陳保仁

 

由於臍帶血幹細胞未來在疾病治療扮演要角的觀念催化下,臍帶血保存成為父母為即將出世寶寶預約健康的一項保障,更是婦產科醫師被詢問最多的話題。

 

桃園敏盛醫院婦產部主任陳保仁表示,臍帶血保存這個話題的確很熱門,他個人上週接生9位產婦中,就有6位保留臍帶血,平均一個月20~25位產婦中,約有2~3位會留下臍帶血。

 

究竟臍帶血需不需要保存? 陳保仁指出,這是最常聽到產婦提出的問題,如果就投資效益來看,20年保存期約數萬元的價格,平均一天花費10多元,這種花費並不貴。其實臍帶血保存買的是一項保障,雖然臍帶血目前在疾病治療應用還不大,但未來應用範圍卻是無限寬廣,保存臍帶血對孩子的健康投資是很划算的。

 

陳保仁表示,拜醫學科技之賜,未來「器官販賣店」勢必為時勢所趨,也就是壞掉的器官換上健康器官的觀念,如果自己當初留下臍帶血,一旦需要時,可以用自己的臍帶血幹細胞培養組織再造器官,遠比使用別人的器官來的好且更划算。基於上述各種有利條件,實在找不出不存臍帶血的理由。

 

陳保仁指出,現階段可預期臍帶血幹細胞的應用,是在血液疾病與癌症兩方面,但若是家中有先天性家族遺傳疾病,如糖尿病、中風等,未來應用會最廣,他建議可以優先考慮將臍帶血保存下來,以備未來有可能應用時,能夠發揮救命的功能。

 

延伸閱讀

該儲存臍帶血嗎?認識臍帶血幹細胞、應用範圍,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