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年國際細胞治療協會(ISC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2019國際細胞治療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ellular Therapy,ISCT)於2019年5月29日至6月1日於澳洲墨爾本舉行,邀請超過上千位研究學者專家、臨床醫師、官方代表及生技業界廠商,發表國際最新細胞治療技術、發展與管制規範之最新資訊,建立與國際接軌之品質管制以及檢驗技術等相關指引,未來全球醫學將往細胞治療為主要趨勢。

 

國際細胞治療協會年會(ISCT)成立於1992年,致力於細胞研究、加工、處理及臨床移植的國際專業組織。ISCT為細胞醫學領域的教育、培訓,科技合作與研究的實施,標準化技術的發展與驗證,會員與其他專業組織、管理機構、政府部門的溝通提供一個全球性的權威論壇。

 

國際知名的臍帶血庫移植專家-美國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Joanne Kurtzberg教授,分享了利用自體(autologous)臍帶血 (cord blood) 造血幹細胞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CD34+, HSCT)及臍帶間質幹細胞,治療兒童腦性麻痺、自閉症及新生兒腦損傷等疾病,以及從臍帶血中製造寡突膠質細胞(oligodendrocyte-like cells),治療遺傳性腦疾病的患者的臨床前研究。並且建立了一項兒科移植計劃,旨在治療患有癌症、血液疾病、免疫缺陷、血紅蛋白病和遺傳性代謝疾病的兒童,著重於臨床上的醫學研究,將再生醫學中的細胞療法引入臨床治療。

 

會議也邀請到美國知名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 (MD Anderson) 幹細胞移植及細胞治療權威教授Kathy Rezvani,此研究團隊經實驗後證實,臍帶血 (cord blood) 富含相當多的免疫細胞,而從臍帶血 (cord blood) 中分離出的自然殺手細胞 (NK cells) 可用於治療癌症等疾病,顯示出,來自臍帶血中的免疫細胞能有效降低移植對抗宿主疾病 (Graft-versus-host disease, GVHD)。

 

而長期冷凍保存的臍帶血,對於臍帶血來源之NK細胞的擴增能力和抗腫瘤活性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更能從深低溫保存中獲得大量的NK細胞,易於獲取和製備,這些細胞在攻擊原發性乳腺癌細胞時更是能有效的抵抗,患者也能減少等待的時間,而臍帶血中的免疫細胞比成人周邊血中的免疫細胞更具有增生及較強毒殺癌細胞之能力,能有效治療癌症,提供患者一線希望。研究團隊也呼籲,臍帶血採集是非常珍貴的,每一人的一生僅有一次機會,應用前景越來越廣泛,不斷的挖掘中,對於幹細胞生物學和再生醫學提供了極大的優勢。

 

此外,各國報告研究也證實,人類誘導性多能幹細胞 (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 iPSC) 可用於多項臨床治療應用,例如: 眼睛黃斑部退化 (日本)、移植物抗宿主病 (英國及澳洲)、心臟疾病 (日本)、再生不良性貧血 (日本)、脊髓損傷 (日本)、帕金森氏症 (日本) 眼角膜受損 (日本) 及頭頸癌 (日本)等。

 

臍帶血內富含大量未成熟的細胞,而臍帶血 (cord blood) 造血幹細胞製成的誘導性多能幹細胞(iPSC),保留著基因完整性,不需進行侵入性取樣,高效利用少量臍帶血製作成iPSC,不斷地培養凍存並放大使用,此項技術應用將會是未來醫學臨床治療新趨勢。

 

目前「細胞治療 (cell therapy) 技術」已為全球各項疾病及癌症治療發展趨勢,越來越多的臨床證據顯示細胞治療具有優異的治療效果,未來細胞治療將成為全球高度重視的新興醫療。

 

再生緣也持續關心國際相關技術與規範和最新資訊,與國際接軌品質,以及檢驗技術等相關指引,並與細胞領域專家交流,以增進細胞技術,提升再生緣細胞產品品質,成為台灣高品質之細胞儲存及應用中心(CPC)。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